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举办第十二届战略沙龙

发布时间:2016-10-26来源:

2016年10月15日,国合会第十二届战略沙龙在京举办,主题是“深化传统领域,开拓新的方向----对第六届国合会政策主题设计的建议”。

今年是第五届国合会最后一年,也是开启第六届的关键节点。总结历史经验,规划未来发展,是国合会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与会专家围绕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建立创新型国家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性别平等与气候变化、全球公共物品、城市容量、网络环境安全、SDG2030等新议题提出未来展望,同时对国合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改革建议:(1)深化国际经验的中国化和中国经验的国际交流;(2)新历史时期下明确国合会的定位和服务对象,加强成果宣传;(3)设计核心政策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保持具有长远意义课题的持续性;(4)洞察新需求,开拓新领域。

北京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李晓西,国合会助理秘书长、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方莉,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发改委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高级顾问、美国能源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杨富强,联合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高级项目官员马雷军等出席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