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举办“分享经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6来源:

2016年10月17日,国合会召开“分享经济”研讨会,重点讨论了国合会年会背景报告《分享经济:生活方式引领的新经济革命》初稿,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陈亮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课题负责人、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张孝德教授介绍了分享经济发展现状、障碍与挑战、潜力与优势以及促进中国分享经济发展的战略对策建议。阿里研究院孟晔博士介绍演进中的分享经济,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分析了私人资源的再利用、公共资源的深开发和准公共资源三个层面的分享经济形态。与会专家就现代信息技术推进的分享经济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及与绿色发展的关系展开热烈讨论。陈亮主任要求此研究按照陈吉宁部长的指示,在关注绿色消费的同时,关注政府、社会在环保监管等方面在分享经济的发展和创新,并建议报告增加利用信息平台加强环保监管的实证分析内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经济研究参考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高进水,中国经济年鉴社副主编柏晶伟,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巡视员陈安国等出席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