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分享经济与绿色发展” 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9来源:

12月8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2016年年会主题论坛——“分享经济与绿色发展”在北京举行。

会议讨论了分享经济与绿色发展的趋势、影响及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探讨分享经济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监管能力和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的支撑作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分享经济对绿色发展具有重要贡献,它不仅促进了生活端的变革,也提供了环境保护的新路径,激发将环境意识启蒙转为环境消费的新经济,破解经济增长与环境对立的矛盾。

国合会副主席,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与国合会外方执行副主席,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麦肯娜共同主持会议。分享经济先行企业代表美团网CEO王兴,滴滴出行总裁柳青,SOHO中国总裁闫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兵等参加论坛上做主旨发言。

出席国合会2016年年会的中外委员、观察员等总计约60人参加论坛。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