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中德城市能源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7来源:

7月25日,国合会中德城市能源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围绕德国城市能源发展政策规划及实施现状、中国试点城市的能源政策分析、如何利用清洁能源促进中国绿色城镇化发展、中国清洁能源的开发实践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并就第六届国合会“绿色城镇化”和“绿色能源”研究框架下的合作开展了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城市的能源发展模式有待改进,需结合分布式与长距离运输等多种模式供能,弥补城镇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能源利用模式单一的不足。现阶段,中德双方已经在新型电网建设、远距离电力运输等技术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研究,希望通过借鉴德国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推动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和治理体系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开发协会智慧城市研究项目负责人Stryi-Hipp等专家参加了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