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中德城市能源发展研讨会专家观点集锦

发布时间:2017-07-27来源:

 

十八届五中全会报告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中国清洁能源发展愿景。现阶段我国仍需大力推动电力生产、热力传输、交通模式等领域的协同发展,综合利用“能源互联网”提高能源供应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推动中国能源绿色转型。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政策研究室主任何继江

 

 

 

 

德国正在努力推动落实以“100%气候保护”为宗旨的整体规划,并根据各个城市和地区的能源结构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已经在中国秀洲、敦煌和新泰三个城市开展了中德新能源示范城市项目,建议根据能源需求增长预期、当地自然条件和城市经济发展趋势等因素制定能源体系优化方向。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

 

 

 

分布式清洁能源的供应模式能够大大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支持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等国家政策均对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将有效促进国家的电网改造和电网智能化发展,并推动技术、市场和治理体系有序改革。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办公室能源项目主任苗红

 

 

 

 

中德双方合作项目日趋丰富,德国的先进经验对中国城市能源发展影响深远。未来,中国城市能源需求仍将持续增长,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随着技术架构的日趋成熟,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供给模式的综合布局以及政策制度的全面落实将面临重大挑战。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