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召开“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31来源:

2017年7月18日,国合会召开“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项目工作会议。

该项目是国合会关于绿色金融的政策示范项目,旨在通过研究总结国际实施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的经验,结合我国资本市场的实际情况,提出健全我国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的政策建议。

会议就国内外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的进展、环境信息披露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交流,并对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提出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的完善面临诸多挑战,如部分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披露意愿不强,未按照规定予以披露,证券交易所作为制度的主要执行单位,在督促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的过程中存在指标体系不明确、信息披露缺乏有效性和重要性等问题。

会议建议,今后应实行分行业的环境信息披露,重点排污单位应强化信息披露,应建立适当的奖惩机制,将信息披露与企业再融资挂钩,同时给予充分披露的上市公司便利通道,以强化企业的披露意愿;交易所向上市公司提供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培训,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能力;环保部门应加强与证券监管部门的数据共享,运用科技手段提高信息披露的相关性和信息的可采集性。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