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秘书处招聘首席顾问支持专家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环保部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国合会)于1992年由中国政府批准成立,是一个由中外环发领域高层人士与专家组成的、非营利的国际性高层咨询机构,主要任务是交流、传播国际环发领域内的成功经验,对中国环发领域内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中国政府领导层与各级决策者提供前瞻性、战略性、预警性的政策建议,支持促进中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现拟面向海内外名校在读研究生招聘支持专家,在国合会中方首席顾问、著名经济学家刘世锦教授直接领导下,同首席顾问工作组资深专家一起工作,在国合会的高端国际化平台上工作,同国际机构进行广泛国际合作。除有竞争力的报酬外,我们将为你提供潜心做高水平研究的良好学术环境,完成环境与发展等方面系列高水平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推荐进入重点大学的博士后流动站,推荐获得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

一、职责描述

• 协助首席顾问跟踪环境与发展政策进展,提供背景材料;

• 协助首席顾问起草政策研究项目概念文件和工作大纲;

• 协助首席顾问跟踪政策研究项目进展,参加项目工作会议;

• 协助首席顾问起草和修改国合会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

• 协助首席顾问起草其他重要文件。

二、资格要求

• 海内外名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经济、环境、社会、公共管理、交通、能源、建筑等专业,受过良好学术训练,具有较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突出的研究能力,同时鼓励具有跨学科的知识背景;

• 具有同时适应学术论文和政策研究报告撰写风格的能力;

• 有创造性思维能力、突出的写作能力和语言交流能力;

• 能够用英语熟练工作(写作和交流)。

三、如何报名

请在11月6日前,将个人简历、代表性学术成果,以及其他有助于了解你个人能力的材料,提交到国合会秘书处zhang.min@cciced.net,zhang.huiyong@cciced.net。我们在接到申请后,将安排进入短名单的申请者进行面谈。有意向的申请者,请尽早提交申请。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