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2018年年会“美丽中国2035”主题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7来源:

112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2018年年会环境与发展高层论坛主题论坛美丽中国2035”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论坛由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承办。

会议围绕生态环境质量目标与指标、体制和政策创新需求两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旨在通过探讨生态环境质量和美丽中国的阶段性目标与指标,提出政策性建议,助力实现美丽中国。

国合会委员、德国环境署署长克劳次贝格尔女士与国合会特邀顾问、原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保林先生共同主持会议。国合会委员、德国环境署署长克劳次贝格尔女士与国合会委员、日本环境卫生中心理事长南川秀树分别做主旨发言。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做引导发言。

国合会委员、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原美国环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区幕僚官、高级政策咨询师高景仪女士,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先生,国合会特邀顾问、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研究员,国合会委员、韩国环境工业与技术研究院原院长、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尹丞準,荷兰环境评估机构全球和欧盟展望高级项目专家杨贝克先生,生态环境部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俞海研究员和国家信息中心李继峰先生等积极参与了论坛讨论,提供了有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提出制定路线图对于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具有实际意义,并认为妥善面对存在的机遇与挑战、把握实现2035美丽中国目标中的不确定因素,将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克劳次贝格尔女士表示,如何致力于加强中国环境政策、如何积极借鉴发达国家防治污染经验,对于中国改善环境质量十分有必要。胡保林先生表示,在环境质量目标方面,全球治理已经取得一些令人关切的进展,我国政府也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在习近平生态文明影响下,改善环境质量已经成为环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取得重大成就。孙佑海教授围绕目标与指标这一主题指出,在新常态的经济形势下,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目标与改善环境质量的目标措施高度一致,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会议出席专家认为,如何准确把握适合我国2035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的内涵,评估实现目标的障碍,提出实现目标的路径,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将对中国生态环境下一步的工作有较大的帮助。

出席国合会2018年年会美丽中国2035”主题论坛的中外委员、特邀顾问、观察员总计约60人。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