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绿色金融专题研究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

  2019年10月24日上午,国合会“绿色金融”专题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魏仲加主持会议,项目组中方副组长、昆山杜克大学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中外专家、国合会合作伙伴代表、国合会秘书处代表等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组关于整个课题研究的背景、目标和任务介绍,并正式启动了国合会绿色金融专题政策研究项目。与会专家就专题政策研究的研究范围、研究问题、分析框架、工作重点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就项目研究总体研究计划、分工安排、关键节点等重要问题达成一致,并对下一步工作与主要活动做出安排。
 
  国合会在2015年“绿色金融改革与促进绿色转型研究”专题政策研究的研究成果与政策建议基础上,结合中国环境与发展进程与实际需求,于2019年设立了绿色金融专题政策研究。未来两年内,该研究将聚焦生态保护金融,展开前瞻性研究;研究探讨中国创新实践的国际推广;探讨国际经验在中国应用的可能性;为2020年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领域的缔约方大会、“联合国生态系统修复十年决议”及中国进一步促进绿色金融政策发展提出政策建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