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专题政策研究项目情景分析研究讨论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年10月29日,国合会专题政策研究项目情景分析研究讨论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如何运用情景分析理论与方法,对国合会新增专题政策研究开展深入分析,为研究的可行性以及研究方向的准确性提供依据。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魏仲加、国合会特邀顾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部副部长张永生主持并致开幕词。
 
  国合会特邀顾问,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研究员李俊峰出席会议,并强调情景分析研究要以技术方案为支撑,要充分考虑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的重要性。
 
  来自荷兰环境评估署的三位专家介绍了社会经济情景分析工具实践以及相关经验,并结合国合会的研究重点,提出了关于利用情景分析工具加强国合会研究框架的建议。
 
  “绿色金融”“全球绿色价值链”“重大绿色创新技术及实现机制”以及“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的代表也从专题政策研究出发,介绍了情景分析构建对专题政策研究的期待和建议。
 
  相关领域专家、国合会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组代表及国合会秘书处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