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中国绿色信贷规模稳步增长 信贷质量整体良好

发布时间:2018-02-23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绿色信贷规模稳步增长,国内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规模从2013年末的5.2万亿元增长至2017年6月末的8.22万亿元,平均每年增加将近8000亿元。

信贷质量方面,不良率处于较低水平。2017年6月末,国内主要银行节能环保项目和服务不良贷款余额241.7亿元,不良率0.37%。

绿色信贷的环境效益较为显著。根据绿色信贷统计制度确定的环境效益测算规则,截至2017年6月末,节能环保项目和服务贷款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15亿吨,减排二氧化碳4.91亿吨。

银监会表示,将每半年通过银监会网站披露国内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的整体情况,形成常态化绿色信贷统计信息披露机制。未来信息披露的内容主要包括:绿色信贷余额、节能环保及服务贷款的环境效益指标,包括标准煤、二氧化碳、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节水七类指标。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