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生态环境部部长会见世界经济论坛总裁

发布时间:2018-06-29来源: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6月28日在京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双方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李干杰首先对布伦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祝贺布伦德担任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并介绍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他说,中国政府新组建生态环境部,整合原环境保护部的全部职责和其他六个部门相关职责,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对加强环境污染治理、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到2020年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和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总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通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多赢。

  李干杰感谢布伦德邀请他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并对年会期间举办绿色“一带一路”相关会议表示期待。李干杰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供的全球公共产品,生态环境部致力于“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积极筹备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希望双方能密切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干杰表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届缔约方大会将在中国举办,希望世界经济论坛参与其中,积极发挥优势,共同探讨建立有效的工商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模式。

  布伦德对生态环境部的组建表示祝贺,对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采取的有力措施表示赞赏,并向李干杰介绍了世界经济论坛近年来在低碳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工作进展。布伦德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环境部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合作。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