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2019年6月5日 | 世界环境日

发布时间:2019-03-19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内罗毕,2019315——今天,联合国环境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与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Joyce Msuya)共同宣布,中国将主办2019年世界环境日,聚焦空气污染主题。

   

  全球每年大约有700万人因空气污染减寿,其中约400万在亚太地区。今年世界环境日,我们敦促各国政府、工业界、社区和个人探索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共同改善世界各地城市和地区的空气质量。

   

  中国政府将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设在浙江省省会杭州,与此同时,其他城市也将开展庆祝活动,合力将世界环境日的宣传推向高潮。 

  

  中国绿色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气候行动领导者。中国拥有世界上一半的电动汽车和99%的电动公交车。通过举办2019年世界环境日,中国政府将向世界展示其通过创新和发展,在实现清洁环境的道路上取得的成绩。

   

  根据联合国最新发布的《亚洲及太平洋空气污染报告》,实施25项政策和技术措施可使全球二氧化碳减少20%、甲烷排放减少45%,避免全球变暖1/3摄氏度。

   

  世界环境日是联合国环境署促进全世界对环境认识和行动的旗舰项目。每年的6·5节日,全球数千个社区举办活动予以庆祝。

   

  1972年以来,它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环境庆典活动,是倡导环保行动的重要平台。

   

  空气污染数据:

  • 全球92%的人口呼吸着污染空气;

  • 空气污染每年造成高达5 万亿美元的福利损失;

  • 2030年,近地面臭氧污染预计将导致主要农作物减产26%。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