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国合会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体制改革专题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

  2019年11月21日上午, 国合会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体制改革专题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经济核算中心主任於方主持会议,亚洲开发银行水资源委员会主席张庆丰致开幕辞,中外专家、国合会合作伙伴代表、国合会秘书处代表等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正式启动了国合会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体制改革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第二期:长江经济带自然生态资本核算与生态投融资机制研究。与会专家就专题研究的定位、研究范围、研究方法、工作重点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明确了研究任务、时间节点以及成果产出。

 

  该研究项目将继续深化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体制改革研究,着力解决生态补偿标准缺失和绿色金融创新不足的问题,聚焦自然生态资本核算与生态投融资机制和政策创新研究,尝试建立适用于长江经济带的自然生态资本核算框架和方法体系,推动自然生态资本核算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并开展以生态投融资机制为核心的自然生态资本核算政策应用研究,为自然生态资本核算纳入长江经济带战略决策以及将阶段性成果应用于黄河流域保护提出政策建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