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国合会“全球绿色价值链”专题政策项目专家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来源:

  2019年12月13日,国合会“全球绿色价值链”专题政策项目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合会副主席、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顾问索尔海姆,专题组中方组长、国合会委员、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外方组长、国合会特邀顾问、世界资源研究所副总裁巴布纳出席会议,会议由专题组中方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陈明主持。

 

  索尔海姆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推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重要的一年,实现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的双赢政策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建立一个正确的供应链和价值链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为此需要鼓励全球性参与。他还特别强调了企业在鼓励消费者支持环境保护、推动供应链和价值链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主要介绍了“全球绿色价值链”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研究提纲,明确了研究任务和方向,分析了软性商品价值链所面临的挑战,讨论了软性商品绿色价值链对中国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林草局、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大自然保护协会等政府部门和机构的近五十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