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全球价值链绿色化将促进中国绿色转型

发布时间:2016-10-19来源:

9月13日至14日,国合会“中国在全球绿色价值链中的作用”专题政策研究第二次中外联合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专题组中方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和外方组长、斯坦福大学伍兹环境学院教授里普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价值链绿色化对中国的意义以及中国可采取的价值链绿色化工具。会议认为,促进全球价值链绿色化不仅有助于中国实现绿色转型,同时符合中国的国际承诺,能够有效推动中国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落实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因此,应更好地发挥政府对企业的积极引导作用,通过政策制定和相应措施向企业释放出积极信号,合理引导企业的可持续生产和消费行为。

与会专家还与国合会“南南合作与生态文明”课题组就目前的研究框架和政策建议大纲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以相互借鉴研究成果,并在政策建议上互为补充。讨论认为,研究还应借鉴中国杭州G20峰会的讨论成果,并与相关行业企业的沟通,进一步完善绿色价值链的背景介绍和案例分析,以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政策工具。

专题组中外方专家、国合会捐助方及合作伙伴代表、国合会秘书处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