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召开“环境政策与法规成本效益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6来源:

2016年10月10日,国合会“环境政策与法规成本效益分析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国合会委员、美国环保协会(EDF)副主席杜丹德先生主持。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美国、欧洲和国内成本效益分析的理论与实践,分析了这一办法在中国环境政策和法规领域实施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并进一步应用成本效益分析作为政策工具的优势和挑战、选择计算方法需考虑的因素以及在法律和管理方面保障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综合美国和欧洲的具体案例给予中国的启示,在成本效益分析和政治目标、资源分配、公共政策制定、协调利益相关方等方面提出了新观点,为形成该议题研究报告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有力的支持。

环保部政策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夏光,国合会助理秘书长、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方莉,发改委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主任蒋洪强,德国应用生态学研究所教授Felix Matthes,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教授Kerry Krutilla,昆山杜克大学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等出席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