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社会治理专题研究启动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年10月26日上午,国合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社会治理”专题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苏州召开。课题组中方组长,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主持会议,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魏仲加,中外专家、国合会合作伙伴代表、国合会秘书处代表等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国合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社会治理”专题2019-2020年度研究计划,梳理了研究框架和方向,并听取了研究框架下相关研究内容的初步汇报。专题组就专题实施的主要内容、分工安排、关键节点等重要问题达成一致并做出安排。
 
  国合会在2018年启动该专题政策研究,旨在中国消费升级的窗口期,就如何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提升可持续社会治理体系,围绕促进中国消费绿色转型的战略与政策问题开展相关研究。未来两年内,该研究拟以消费为基础向生产领域延伸,推动形成绿色生产与消费方式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深化、细化去年专题政策研究成果,使之可操作,服务于“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