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如何扭转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国合会青年绿色沙龙(第一期)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0来源:国合会

国合会青年绿色沙龙(第一期)于9月29日在京召开。国合会中方首席顾问刘世锦,国合会助理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分别致开幕辞。沙龙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RIEco)承办,由国合会特邀顾问、RIEco所长张永生主持。

沙龙以“如何扭转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COP15第二阶段会议重大议题展望”为主题,邀请了生物多样性领域相关专业人士,就扭转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需要聚焦的重大议题,同青年学者们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首席顾问提出了对创办青年绿色沙龙的殷切期望,希望沙龙能够汇集青年学者力量,加强理论学习和鼓励创新性研究,从而为研提和完善绿色发展领域重要议题的理论框架做出青年贡献。与会青年学者就生物多样性主流化的重要性,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达成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紧迫性,以及青年如何积极投身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等方面进行积极的发言和讨论。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