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巴黎协定》生效 开启全球气候治理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6-11-10来源:新华社

 

2016年11月4日,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巴黎协定》正式生效。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2016年4月22日,《巴黎协定》由175个国家正式签署。据巴黎气候大会主席国法国提供的数据,到11月1日,共有92个缔约方批准了《巴黎协定》,其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总量的65.82%,跨过了协定生效所需的两个门槛。这一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建章立制并作出行动安排,既立足当下又引领未来,意义深远。

在推动《巴黎协定》生效的过程中,中国展现了以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把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凝心聚力履行中国承诺,继续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各项工作——按照“十三五”规划目标,中国能耗的强度要下降15%,碳强度要下降18%,非化石能源的占比要达到15%。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