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分享经济迎来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7-03-17来源:

  滴滴出行、共享单车、Airbnb对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陌生,分享经济正走进我们的生活。分享经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出的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已越来越多的影响到经济与社会的方方面面。 

  2016年,国合会围绕分享经济开展了一系列研究活动,包括国合会2016年年会期间举办“分享经济与绿色发展”主题论坛;与世界经济论坛(WEF)签署协议,共同推动分享经济发展等。国合会年会的背景材料--《分享经济:生活方式引领的新经济革命》研究报告指出,“预计未来五年分享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在40%左右,到2020年市场规模占GDP比重将达10%以上。” 

  日前,国家发改委就《分享经济发展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分享经济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