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李克强:蓝天在未来不会也不应该成为奢侈品

发布时间:2017-03-22来源:

2017年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记者提出有关雾霾治理的问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雾霾问题的确是百姓的痛点,蓝天和空气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都希望看到更好的蓝天。中国在发展过程中确实遇到了雾霾问题的挑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讲了五条措施,我们会坚定地向前推进,真正打一场“蓝天保卫战”。但这也需要有一个过程。

李克强指出,治理雾霾重点在燃煤、尾气排放、扬尘等问题,雾霾的形成机理还要做充分的论证,国家将为此设立专项基金,组织最优秀科学家攻关,抓紧把雾霾形成的未知因素找出来,使治理雾霾更加有效。

“大自然的阴晴风雨不是人类能支配的,但是我们能支配我们的行为,转变我们的发展方式,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雾霾要治理,蓝天在未来不会也不应该成为奢侈品。”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