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三部委规范PPP资产证券化 优先支持环境保护等产业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绿色金融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分类稳妥地推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探索项目公司股东开展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资产。优先支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水务等市场化程度较高、公共服务需求稳定、现金流可预测性较强的行业开展资产证券化。

      
通知表示,鼓励项目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优化融资安排,在项目运营阶段,项目公司可作为发起人(原始权益人),以能够给项目带来现金流的收益权、合同债权作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并积极探索项目公司在项目建设期依托PPP合同约定的未来收益权,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

    在项目选择方面,优先支持水务、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市场化程度较高、公共服务需求稳定、现金流可预测性较强的行业开展资产证券化;重点支持符合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PPP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