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发要闻

工信部:中国已启动研究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7-09-11来源:

9月9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我国的时间表。”

中国面临着日趋紧迫的节能减排压力。截至2016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接近2亿辆,资源能源和环境压力形势严峻。中国空气污染的源头解决方案是能源消费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便是从燃油汽车到新能源车的转型。

辛国斌认为,从现在到2025年是汽车产业战略转型最为关键的几年。对传统汽车的节能减排要求、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要求都会越来越高,企业要深刻认识这种趋势,及时调整战略,明确发展规划。

日前,工信部正式对外公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积分并行管理办法》,提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的具体内容,即“双积分制”。用能耗积分的方式引导传统乘用车企业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