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其它活动 > 里约+20边会 > 会议新闻

“里约+20”峰会顺利闭幕 通过题为《我们憧憬的未来》的成果文件

发布时间:2012-06-25作者:符春燕来源: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6月22日顺利闭幕,大会通过题为《我们憧憬的未来》的成果文件。这份文件体现了国际社会的合作精神,展示了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对确立全球可持续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终文件重申了“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使国际发展合作指导原则免受侵蚀,维护了国际发展合作的基础和框架;大会决定启动可持续发展目标讨论进程,就加强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发出重要和积极信号,为制定2015年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了重要指导。
  大会取得的积极成果还包括,肯定绿色经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鼓励各国根据不同国情和发展阶段实施绿色经济政策;大会决定建立高级别政治论坛,取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加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职能,这有助于提升可持续发展机制在联合国系统中的地位和重要性。
  会议最终文件还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要求发达国家以优惠条件向发展中国家转让环境友好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能力建设。
  温家宝总理的大会发言集中表达了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推进人类可持续发展事业的意愿和决心,全面阐述了中方就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立场和主张,彰显了中国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欢迎和赞赏。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