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其它活动 > 国合会COP15边会 > 会议新闻

国合会“助力2020年后生物多样性保护”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6作者:来源: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助力2020年后生物多样性保护”座谈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成功举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合会秘书长赵英民主持会议并致辞。

 

 

  赵英民感谢会议嘉宾秉持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就COP15和“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简称“框架”)等发表真知灼见,展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愿景,并提出很多务实、可操作的建议和构想。期待国合会委员、特邀顾问、合作伙伴继续支持国合会发展,为中国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能更多总结、分享中国的良好经验,惠及更多国家和地区。

 

  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原院长魏仲加致开幕词。大自然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莫瑞丝,世界资源研究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达斯古普塔,东京大学教授、全球公共中心主任、全球环境基金原首席执行官兼主席石井菜穗子,贝索斯地球基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尔,能源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霍兰德奈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红军,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兰博蒂尼等国合会委员,以及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自然与气候中心全球总负责人梁锦慧,红杉气候基金会中国及东南亚项目主管卢思骋,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亚洲区主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龙迪,儿童投资基金会东亚及东南亚区域主任兼中国首席代表雷红鹏等国合会特邀顾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环境总司司长廷德尔,美国环保协会执行副总裁卡尔豪格等作特邀发言。国合会合作伙伴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是疫情以来国合会首次通过线下方式在境外举办的交流活动。会议基于国合会的研究工作,邀请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围绕“框架”快速有效实施的重要保障,如技术支持、资源调动、国际合作,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其他环境与发展议程的协同等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为于12月15日开启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高级别会议贡献智慧。

 

  会议期间,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合会秘书长赵英民还分别会见了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助理副部长德波尔,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魏仲加,国合会特邀顾问、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自然与气候中心全球总负责人梁锦慧。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