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生态文明:中国与世界--2016年国合会年会大咖采访秀(一)

发布时间:2016-12-09来源:

 --2016年国合会年会大咖采访秀(二)

 

 

12月8日,是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2016年年会的第二天。参会嘉宾就分享经济与绿色发展、南南合作与绿色“一带一路”、中国在全球绿色价值链中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合会执行副主席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麦肯娜



    中加两国在环保科技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国合会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绝佳机会。

 


   国合会委员、印度尼西亚生物多样性基金会创始人,印度尼西亚区域发展与人居部前部长薇特欧拉

 


中国在南南合作中做出了很大努力,中国与印尼间应加强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国合会委员、斯坦福大学伍兹环境研究所教授,世界自然基金会前总干事里普

 


“一带一路”中价值供应链的可持续性离不开商品和贸易,生产和贸易的过程又势必对环境产生影响,保证这一过程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



国合会委员、挪威极地研究所所长温特

 


要以宏观的视角来看待气候问题与污染治理,“一带一路”所倡导的联动性对于解决环境问题大有裨益。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早期预警和评估部主任,首席科学家麦克格莱德

 

分享经济是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途径,在欧洲备受欢迎,分享经济理念比传统的竞争理念更具吸引力。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