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召开“全球海洋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前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

2017年5月27日,国合会“全球海洋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前期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围绕全球海洋保护、中国海洋经济的生态环境效应、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全球海洋综合治理、绿色航运、海洋渔业政策等议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并就国合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相关研究内容及框架进行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应当平衡海洋资源利用和保护之间的关系,在维护生态系统的良好运转基础上进行海洋综合管理,促进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蓝色经济”,推动沿“路”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从中国独特视角出发,通过跨领域的国际合作,以陆海统筹和综合治理的观点解决海洋问题。同时还建议国合会考虑结合联合国海洋大会、欧盟海洋会议、国合会2017年年会等活动,推广海洋保护理念,增加海洋议题关注。

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是第六届国合会“全球环境治理”研究框架下的重要内容。此次会议作为海洋专题的研究基础,为国合会提供研究思路和框架方案。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