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召开“全球海洋治理与生态文明”研究框架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8-24来源:

2017年8月22日, 国合会“全球海洋治理与生态文明” 研究框架讨论会在京召开。

会议以海洋综合治理为切入点,分别围绕海洋污染防治(包括陆源污染、塑料及微塑料污染等),可持续渔业(渔业养殖和野外捕捞)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航运,矿产资源开发,可再生能源系统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了相关成果以及对国合会海洋议题研究的建议,特别是聚焦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突飞猛进以及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健康海洋对经济增长和食品安全等人类福祉的影响。

与会专家认为,海洋系统庞大而复杂,具有与陆地生态系统完全不同的特性,需要以全球视角和创新方法来看待和解决海洋问题,中国在其中需要探索自己的角色。国合会中外首席顾问刘世锦、汉森,著名海洋问题专家、院士苏纪兰,挪威极地研究所所长温特,等中外方专家及国合会合作伙伴参加了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