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年会首日举办四个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09来源: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

12月9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2017年会环境与发展高层论坛分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1:绿色城镇化与环境质量改善 

 

  

  

  

与会代表认为,绿色城镇化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着力点之一,是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依托。要采用生态系统方法建设智慧生态城市,优化物质流和能量流,促进资源能耗和污染排放最小化;同时要加强统筹区域、行业和利益相关方的协调与合作,制定和实施综合创新解决方案,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论坛2:全球海洋治理与生态文明 

  

  

  

  

 

  

  

  

与会代表认为,人类对海洋资源的过度利用、污染和破坏正在威胁海洋的生态承载力,亟需开展基于海洋生态系统的综合治理,建立全面、协调、跨部门的自然资源管理政策体系,积极培育绿色、循环、低碳的海洋新兴产业,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海洋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3:流域治理创新与长江大保护 

  

  

  

  

  

  

  

与会代表认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政府主导下,社会机构、企业、国际组织都是共同保护长江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利用新机遇,妥善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全面推动大保护,实现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

  

 

  论坛4:创新与绿色发展工商圆桌会 

 

  

  

  

 

与会代表认为,绿色发展已成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科技创新是破解能源资源约束、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企业作为创新主体,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创新成果和最佳实践。

  

 

以上四个主题论坛得到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世界未来委员会、美国环保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亚洲开发银行、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和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