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召开“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政策研究前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2-02来源:

2018年1月30日,“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政策研究前期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国合会“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政策研究的领域选择以及《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中科学和政策上的关键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代表认为,COP15在中国举办是一个难得的契机,会上将提出的“生物多样性2030目标与2050愿景”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中国“两个一百年”目标高度契合。一方面中国应当立足全球,从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需求出发,提出2020年后的目标和行动计划,同时也应当借此机会融入中国元素,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国合会研究应当发挥自我优势,注重顶层设计,实现高端影响,重点关注设定新的目标领域,同时结合绿色金融、贸易与投资、相关公约协同机制等开展研究。

来自中国林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际竹藤中心、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美国环保协会、欧洲环保协会等机构的专家,以及环保部生态司、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对外合作中心项目四处、国合会秘书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