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召开“鼓励女性参与并推动绿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3来源:

2018年3月13日,“鼓励女性参与并推动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加拿大温哥华西蒙弗雷泽大学召开。会议交流分享了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最新政策进展和最佳实践案例,探讨了如何将性别议题更好地纳入第六届国合会政策研究。

与会专家认为,气候变化对于包括妇女和女童在内的脆弱人群影响更大。在许多国家,女性在农村承担着生产生活主要责任,成为气候变化影响的首要亲历者,也是适应气候变化的生力军。通过制定战略、开发工具等方式将性别因素纳入政策、项目制定实施等过程已成为部分国家和国际组织通行的做法。关于将性别议题纳入政策研究和政策建议,国际通行做法主要包括开展以性别议题为基础的分析、确定包括性别平等及妇女赋权在内的政策研究的战略切入点、通过后续跟进确保政策研究中涵盖性别分析等,上述做法可供第六届国合会参考。

会议由中国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郭敬司长、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多边与双边事务司德福奇司长及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汉森博士共同主持,来自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资源研究所、西蒙弗雷泽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国际组织、智库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出席了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