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体制改革”专题政策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7来源:

6月6日,“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体制改革”专题政策研究启动会在京顺利召开。

中方专家介绍项目背景、任务、预期成果及安排。该项目在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分析长江经济带的问题,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生态补偿改革、水环境质量和其他环境质量保护需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体制综合改革以及性别主流化。外方专家介绍国外经验,包括长江流域的农业污染治理、长江流域的竹林生态系统、赤水河流域修复规划等等。与会专家就研究重点、专家团队、时间安排等重要内容展开讨论,计划向今年年会提交1份研究报告及政策建议。

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社科院、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中国生态补偿政策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中方专家,来自瑞典、瑞士等外国政府,亚洲开发银行、国际竹藤组织、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等国际机构以及美国环保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绿色解决方案(GNS)等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的外方专家和代表,国合会首席顾问及特邀顾问共计40人出席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