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全球气候治理与中国贡献”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30来源:

2018年7月28日,国合会“全球气候治理与中国贡献”专题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本项目拟明确新时代的中国和国际上其他主要国家在全球气候治理中的角色和定位,研究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形式和范围,进而提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愿景和中长期目标,探索实现这些目标的途径和措施,研究应对气候变化与环境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协同发展路径,发掘绿色低碳增长的新动能,为推动建立健康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推动中国有效落实《巴黎协定》提供对策和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认为,项目应抓住当前全球治理窗口机遇期,探讨中国机构改革对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管理工作的影响,就实现《巴黎协定》减排目标的阶段性战略制定与落实、增强部门间协同、加快气候变化立法进程以及加强地方应对气候变化队伍能力建设等议题提出可行建议。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领导、项目组中外组长和专家、国合会特邀顾问、捐助方和合作伙伴机构代表及国合会秘书处参加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