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全球海洋治理与生态文明”专题政策研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0来源:

8月28-31日,由国合会秘书处和中国水产科学院、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共同举办的“全球海洋治理与生态文明”专题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与会专家就绿色航运、海上溢油风险、绿色港口、船舶温室气体排放、海上石油开采环境管理等领域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绿色海事运营”研究主题提出了研究框架。与会专家还在渔业管理、海域管理、一带一路、海洋功能区、海洋污染与塑料垃圾、海岸带管理、科技创新等领域分享了科研和政策研究成果,分析中国海洋治理的现状和挑战。课题组核心专家研究了项目进展,调整项目计划,对现有研究成果提出改进建议,为年会提交最终报告做进一步努力。

来自挪威极地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渔业局、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水产科学院、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中国海事局、河北海事局、浙江海事局等机构的中外方专家,来自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等国际组织,来着美国环保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盈迪德集团、马士基航运公司、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等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国合会首席顾问及特邀顾问共计40人出席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