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绿色“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专题项目中外联合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8来源:

2018年9月15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绿色“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专题政策研究项目中外联合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Arthur Hanson,项目组中方组长、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育龙,项目组外方组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区办公室主任Aban Marker Kabraji共同主持会议。

项目组专家围绕绿色“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重要环境目标、“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一带一路”建设长效机制、绿色金融和绿色价值链等重要关注问题汇报了最新研究进展,讨论了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建议,并对下一步研究计划、调研安排等进行了交流。

来自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院、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牛津大学、欧洲-中国项目、加拿大驻华使馆、挪威驻华大使馆、瑞士驻华大使馆、美国环保协会、挪威驻华大使馆、大自然保护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国合会首席顾问及特邀顾问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