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2018年年会创新引领绿色城镇化主题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7来源:

  2018年11月2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创新引领绿色城镇化主题论坛在京召开。会议围绕绿色城镇化挑战与路径选择、绿色城镇化水资源管理创新两个主题开展了讨论。国合会中方首席顾问刘世锦,国合会委员、美国乔治城大学校长德吉奥亚联合主持会议。

  刘世锦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三年来中国城镇化加速推进,出现了大都市圈带动小城镇快速发展的新特点,今后十年左右中国城镇化趋势还将持续。如何正确选择城镇化发展方式至关重要,需要转变传统的黑色污染之路,探索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道路,为中国乃至世界城镇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已经拥有较多绿色技术和绿色发展理念,数字经济、高铁等新元素的涌现对塑造中国未来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需要把先进技术应用到城市发展实践中,总结和分享最佳实践,并引导政策制定和未来城市发展方向。

  来自住建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知合环境、美国乔治城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荷兰环境评估委员会、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