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2018年会主题论坛: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

发布时间:2018-11-07来源:

  2018年11月2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8年会主题论坛: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在京召开。论坛围绕如何设计更具有可操作性和有效性的方案,如何建立新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各方参与度以及如何相互借鉴各国生物多样性与生态保护最佳实践三个问题展开,旨在分享各国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计划经验,充分研讨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框架任务与方案,推动《生物多样性》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成果与产出。

  国合会执行副主席、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麦肯娜和国合会秘书长、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联合主持主题论坛,致辞并做总结发言。麦肯娜表示中国在生物多样性公约履约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并呼吁多方支持中国工作,提供更多帮助。赵英民表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建设、政策法规、迁地保护行动以及国际合作方面都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强调生物多样性保护要尽快制定可行的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框架以及更加可行、可操作的目标,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加强科研和宣传力度,提高监管能力,切实保护好重点区域、珍稀和濒危物种,并争取全社会的共识。

  国合会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区域会员委员会主席马克平,国合会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组组长、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政策和倡导主任李琳,代表国合会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组做引导发言。国合会特邀顾问、全球环境基金首席执行官兼主席石井菜穗子,国合会特邀顾问、世界经济论坛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沃格雷,国合会委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安德森,国合会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国家生态保护红线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高吉喜做主旨发言。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汉森主持论坛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生物多样性保护需要整个社会,尤其是企业和金融机构等非政府部门的参与,并应注重同其他公约之间的协同增效。

  来自大自然保护协会,德国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北京大学,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英国)北京代表处等国内外著名专家以及国合会中外委员、特邀顾问、观察员和相关单位代表约100余人出席论坛。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