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全球绿色价值链专题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国合会“全球绿色价值链”专题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国际环境公约履约大楼召开。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魏仲加,项目组中方组长、国合会委员、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外方组长、国合会特邀顾问、世界资源研究所副总裁巴布纳(视频参会),中外专家、国合会合作伙伴代表、国合会秘书处代表等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正式启动了国合会全球绿色价值链专题政策研究项目,重点围绕项目研究主题、内容与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就专题政策研究的研究范围、研究问题、分析框架、工作重点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专题组中外组长就专题实施的主要内容、分工安排、关键节点等重要问题达成一致并做出安排。
 
  国合会在2016年“中国在全球绿色价值链中的作用”专题政策研究的研究成果与政策建议基础上,结合中国环境与发展进程与实际需求,于2019年设立了全球绿色价值链专题政策研究。未来两年内,该研究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循环经济和绿色供应链的研究;回顾总结相关的双边、多边和区域贸易协定;重点关注“绿色软性商品价值链”与“硬性商品循环经济”议题,为中国进一步促进绿色和可持续贸易政策发展提出政策建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