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绿色金融专题召开线上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

2021年3月23日晚,国合会“绿色金融”专题政策研究项目召开线上专家研讨会。会议聚焦农业补贴政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分享了农业补贴改革的国内外实践经验,并对如何设计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农业补贴进行了讨论。专题组中外项目组长、研究专家、国合会秘书处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VCG

国合会“绿色金融”专题政策研究项目于2019年启动,中外组长分别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原所长张承惠、沙特阿拉伯国家发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格罗夫担任,中外副组长分别为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罗施毅、昆山杜克大学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气候变化部主任与COP26气候行动高级别团队专家萨卡瑞卡。第一期研究(2019-2020年)梳理了生态治理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融资的现状,分享促进融资的国际良好实践,提出了促进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融资的总体方案和初步政策建议。本期研究(2020-2021年)将在前期研究成果基础上,聚焦推进“自然向好”(Nature Positve)、农业补贴的影响、债务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三个议题,研究如何更好地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融资工作,助力绿色包容经济复苏。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