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合会动态

国合会专家对话青年学子

发布时间:2021-07-06来源:

2021年6月28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国合会)秘书处和清华大学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共同举办“国际环境治理与前沿议题”主题活动,旨在加强青年人对全球环境问题的理解和交流,帮助青年人了解和学习国际前沿议题进展,鼓励青年人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活动邀请了国合会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政策研究组中方组长、IUCN亚洲区域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前所长马克平,国合会全球海洋治理与生态文明专题政策研究组中方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名誉所长苏纪兰围绕国际环境治理机制,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治理等前沿议题,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并鼓励学员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各项活动。

来自国合会秘书处、清华大学有关人员,SICGI2021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清华大学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项目由生态环境部、清华大学和苹果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培养新一代具有环保创新意识的青年领袖,以迎接绿色转型和新一代技术革命的挑战。国合会委员、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担任项目主任。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