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1994 > 年会新闻

福特基金会代表的发言

发布时间:1994-10-05来源:国合会

女士们、先生们,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事们:  

  关心环境的有识之士都专心于当今的重要问题;可持续发展——有关水、空气、土壤、生活和健康,是一件大好事。正如拉贝尔女士刚才所指出的那样,这次会议的重点是要寻求高质量的合作研究并进行讨论,是一次颇具特色的环境讨论会。

  我刚刚参加了在埃及开罗召开的世界人口与发展大会。那次会议是人口和发展。这次会议是环境与发展。我希望这两次会议能互借东风。因为它们都是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而这些目标又是彼此关联和相互依存的。我认为,这一切都围绕健康而言——环境健康,经济健康、社区健康以及文化健康——确实指人类健康。

  尊敬的钱其琛阁下和曲格平教授指出,中国人口众多,对资源的需求不断增长,还面临着快速增长所带来的许多困难。但是中国人才济济,朋友环球。这次大会正说明了这一点。进行合作是解决我们正在讨论的这些问题的最佳解决办法,因为一个国家的行为可以影响全球。

  请允许我代表福特基金会,代表已经离开我们北京办事处赴新西兰的韩理思(Peter Harris)和新近就任的托尼·赛奇(Anthony Saich),向你们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在委员会过去几年的工作中发挥了一些小小的作用。

  我想向宋健博士表示感谢,感谢他和我们分享了孟德斯鸠的语录,我还非常喜欢这句话:“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但是我希望,我想这也是我们大家的希望:我们能留下一些东西,在我们离开这个美丽的会议大厅时能留下行动战略和承诺。 

  谢谢。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