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1994 > 年会新闻

日本北九州市市长在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1994-10-05来源:国合会

  对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我感到衷心的喜悦。

  在聚集了全中国人民及世界各国的精英智士的此次会议上,要对环境与发展的协调这样重要的课题进行讨论,我坚信能从中得出最佳决策。受到持有如此崇高目的的委员会的款待,我表示由衷的感谢。

  北九州市与贵国一衣带水,是上海与东京连接线的正中心。自古以来,北九州市是通过大陆,与世界交往的门户。另外,随着近年来经济交流的发展,正在积极推进“环黄海”各城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

  北九州市曾发生过严重的公害,有着市民、企业界、政府、科学家的共同进行努力治理公害的经验。另外,为使该经验有助于世界环境问题的解决,积极地进行了环境方面的国际合作。其成果两次受到联合国的表彰,并在世界上得到高度评价。对已决定在贵国的大连市进行的“大连环境特区”的建设,我市将全力以赴进行支援。

  在本次会议中,预定进行许多重要的报告和讨论。明天,我也荣幸地被安排了一些时间,向诸位介绍本市的经验是北九州市民的莫大光荣。

  最后,请允许我衷心祝愿本次会议成果丰硕,祝诸位事业成功,身体健康。

  

  谢谢!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