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发言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1995 > 会议发言

顾明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1995-09-18来源:国合会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非常高兴能在北京一年中最美好的金秋时节,与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朋友们再度相聚,共商在中国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方针大计,请允许我向与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经过委员会的委员、专家、学者们一年辛勤的工作,此时,我们也迎来了丰收的时刻,我们应努力反映出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同时也希望能在这几天会议中,通过我们紧张而富有成效的工作,继续为中国环境与发展事业提出宝贵建议。

  保护环境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人类作为地球生物圈中与万物生灵平等的一员,共同生活在这个庞大、精巧而又复杂、脆弱的生态系统中。人类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决非仅仅局限在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环境问题具有全球性,酸雨、臭氧层破坏等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另外,各国经济、科技水平的差异也决定了保护好环境决非一个国家单独所能支撑。因此,保护环境需要在全球范转内加强国际合作。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几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环发领域的国际合作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中国是一个环境大国。一方面,全球环境质量的好坏、环境问题解决的程度、直接影响到中经济社会持续稳定的发展;另一方面中国环境质量的改善也是对世界环境保护的贡献。我们遵循委员会的宗旨,为中国的环发事业献计献策,通过几年积极而又踏实的工作,委员会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中国环境与发展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凝结着委员会的智慧和心血。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在经济快速发展中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不负历史的重托,完成好神圣的历史使命。   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