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发言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1995 > 会议发言

拉贝尔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1995-09-18来源:国合会

  谢谢,主席先生。谢谢您的精彩介绍。

  我谨代表委员会外方委员,向你表我们是多么高兴再次来到这个国家——这个与众不同的国家,并且再次参加这个世上几乎可称得上是独一无二的国际合作委员会。作为委员会的一员,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因为正象您所提到中国刚刚作为东道主举办了联合国的一次重要会议,这也可能是历史上这类会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虽然挑战是巨大的,但令人欣慰的是这次会议为妇女的未来,也为人类的未来制订了积极的议程。为此,我们应向中国政府作为会议的东道主表示感谢。

  主席先生,我想指出许多年方委员都很赞赏--我想中国的同事们也有同同感,委员会在过去一年里通过有效的途径和委员保持了密切的联系,使委员能够感到身在其中,保持对委员会活动的了解和兴趣。对此,我们非常满意。委员们还赞赏在会议之前较长时间就 到了工作组的工作报告。为此,要感谢工作组的成绩,也感谢秘书处为及早向所有委员发出报告所做的工作。这一点十分重要,因为它保证所有委员都能有机会阅读报告,从而缩短报告的介绍时间,给予我们更充分的机会讨论如何最大限度地使工作组的建议发挥作用。

  主席先生,您今天早上的讲话再一次提请我们注意到中国走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当我们再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我们不能不为你们国家所发生着的迅猛的变化而震惊。有时当我们回到一个以前曾经去过的城市时,我们简直怀疑这是不是一个新地方,因为有那么多的建设、发展和活动在不断进行着。这是伟大的,但另一方面,正象您所指出的,它同时为中国的社会和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我想我们的任务就是及时地为中国的环境与发展事业提出有意义的、现实的建议,并希望这些建议能有益于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为之所用。我们应该将大量的建议组识成恰当的形式,便于您,主席先生,和中国政府采纳、应用。同时鉴于中国在环境领域所面临的巨大挑战,鉴于中国的国土广大,人口众多,和正在发生着的迅猛变化,作为工作的延伸,我们还应为中国政府创造便利条件,使它有机会从一些最重要的基金组织获得帮助,例如面向全世范围的全球环境基金。我同样希望我们能共同为这些建议的实施提出现实的建议。

  今天早上您还提到法律制度和公众意识等将发挥关键作用的手段。我们中间很多人在这些方面都曾有过一些经验,我们将毫不吝啬地和你们一道分享这些经验,这样你们可以从我们成功的做法,和曾经尝试过但没有成功的经验中吸取教训,发展你们的事业。

  您还提到了搞示范项目的重要性,同样,我希望我们能就此提出一些想法,并和你们合作共同实施这些项目。

  我想,主席先生,对委员会的最终评价主要是基于它在多大程度上帮助了您,中国的人民,和中国政府。在座的每一位都深深地明白这一点。我相信今天当我们研究这些报告,和你们共同规划,提出第二阶段建议的时候,我们会记住这一点的。

  主席先生,最后我想再次表示我们是多么高兴能来到这里,多么盼望这次会议的召开。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使会议取得成功。这不仅是为了在座各位,更是为了全世的环境。

  

  谢谢。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