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1998 > 年会新闻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工作组组长协调会议报告

发布时间:1998-11-16来源:国合会

  11月15日,我们举行了一次由8个工作组和新的经济规划与环境保护专题组长参加的非正式会。有好几位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我们的会议。因为莱利亚·马腾·列费弗的缺席,我很荣幸地主持了会议。

  我们没有象去年那样讨论会议之间的交流情况,我认为这标志着我们在这方面取得了进展。我们全天都进行了讨论,这对于了解各个工作组取得的进展和确认各工作组之间潜在的合作非常有用。这对于许多事务都一样。某个组的方式常常对其他的组可能有用。

  我们确认各工作组需要在以下领域进行合作:

  1财政手段的使用,如将强化的环境税纳入国家税收体系内,对于以下各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a促进使用可持续能源,提高能效并改进长远的煤气战略;

  b推进乡镇企业执行环境政策;

  c为在能源领域实施大规模的示范项目创造更好的环境;

  d促进推广可持续农业产品以及清洁生产技术的使用;

  e由下游受益的河水使用者为在河流上游地区实施自然保护措施提供资助;

  f为经济节约宝贵的资源;

  g推动交通领域朝低排放方向发展。

  2在国家能源生产领域里实施二氧化碳减排方案以便确定在转向更为可持续的能源供应方案时需要采取的步伐,如大规模的清洁煤技术和小规模的生物质能发电。

  3发展清洁能源技术贸易和各类国外直接投资的需求。

  4草地可持续能源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相互关系。

  5建立示范区以便实验性地推进贸易与环境间的关系、推广清洁生产技术和采用新的税收形式;这些示范区可以作为国家的实验室来引进和加强大规模的革新。

  6开发工作组的合作项目以便共同获益。

  7将示范区和合作项目作为公众兴趣和创新中的载体来建立人们的意识。

  而且,与会者还强调8个工作组与经济规划和环境保护专题组和合作对于委员会的工作效率至关重要。与会者认识到需要一些潜在的捐助方直接参与进来,如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以便促进实现所建议的示范项目。

  正如去年所讨论的,通过互联网和其他形式的出版物充分交流工作组之间的进展对于进一步提高委员会工作的整体效率仍然十分重要.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