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发言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01 > 会议发言

古德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01-10-13来源:国合会

  欢迎所有的中外同事,特别是面临比较困难和危险的国际旅行环境,经过长途旅行来参加会议的同事。

  今天,你们来参加会议本身就反映出国合会委员多年来所做的贡献。

  国合会二届最后一次会议需要完成的事项:

  同以往一样,在三天会议中,我们需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审议并讨论一系列高质量的课题组和工作组报告;

  确定国合会正式提交给中国政府的建议;当然,我们需要梯克尔爵士象以往一样帮助做这件事;

  讨论第三届国合会的有关情况。我和解局长希望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和大家进一步讨论有关三届的事项。

  不过,这次会议不仅要完成以上各项工作;我们对第二届国合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所有国合会委员、工作组组长、工作组专家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予以表彰。

  表彰他们在第二届国合会期间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工作中结成的工作关系和友谊。

  对我来说,参加国合会本身就是一种奖赏

  对于我们这些中国以外国家的人来说,国合会为我们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在中国工作的机会,而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最复杂的国家之一,而且正处于快速发展变化时期。国合会已经注意到中国加快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时期涌现出的一大批问题,并针对由快速发展变化造成的大规模社会影响提出了建议。

  很显然,中国的决策者正在使国合会的工作发挥有效的作用,国合会正为中国目前的转变做出积极的贡献。正如去年的“自我评估报告”所说,中国的高层领导人确实对你们的工作感兴趣。很多建议已经被国家政策和规划所采纳。

  在过去的50年中,特别是过去的10年中,全世界的国家越来越相互依赖。

  贸易利益更加集中,WTO不再是富有国家的小型俱乐部。

  许多环境问题是全球性的,解决这些问题也必须全球共同努力。

  相互依赖需要增加相互了解,很显然,国合会已经为此做出了贡献。

  结束语

  最后,无论从政策角度还是个人角度,能够参加国合会的工作并结识你们这些国合会委员,我都感到很荣幸。在短短的十年中,国合会已经成为在中国的环境与发展领域发挥经济作用的有效的、有影响力的机构。

  我期待着接下来的3天会议,并相信这次会议会象以往历次会议一样富有成效并取得成功。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