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发言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05 > 会议发言

朗诺斯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05-11-17来源:国合会

谢谢主席先生,先生们、女士们:

  我只讲两点:首先感谢国合会秘书处安排的三天考察访问,我们有三位委员和副主席参加了这次非常有意义的考察。本来应该有第四个委员参加我们今天的会议,但他由于要参与党派的竞选,所以不得不留在丹麦,他很高兴他的党派取胜了。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我希望所有的委员都参加实地考察,这是十分好的方法,可以很好地了解中国,所以希望你们明年都积极参加考察访问。

  我现在讲讲这次会议的主题(可持续城镇化),这个主题非常大,我只能这么去归纳:“一、二、四”和“两亿多”。我举这个数字是什么意思呢?曾培炎先生已经讲了,2010年中国的人均GDP应该比2000年翻一番,再往后二十年还要再翻一番,所以我们说“一、二、四”;“两亿多”是指两亿多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就像斯德哥尔摩这样的城市,十五年了,每个月都会出现这样规模的城市发展速度,这是巨大的挑战。

  我们大家都很清楚,发展带来了挑战,对建设住房、交通、废弃物处理、废物处理等无论是哪个领域,都是巨大的挑战,大家要做出自己的规划。我们有经验,我们知道保护环境、保护文化遗址。但在发展压力太大的时候,这些都会抛到后面去,容易被忽略。所以要找到合理的平衡。发展的需求是一方面,保护资源和环境是另外一方面,要找到平衡就必须要有相当好的协调能力。应该进行非常有力的监督,时刻提高警惕,由上而下,从国家领导就应该开始做,以及到省级、地方级领导都应该这么做。我们会听到有关的汇报。我刚才非常仔细地听取了我们将怎样进行这种协调。

  谢谢!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