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发言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06 > 会议发言

格林希尔执行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06-11-10来源:国合会

曾副总理、周部长、同事们、朋友们,

  非常欢迎大家出席我们第三届国合会第五次年会。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将结束第三届国合会的工作。在回顾过去15年国合会所做重要工作的同时,也期待着未来国合会能够做出更多有价值的工作。

  我们都知道,中国目前在如何平衡高速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环境管理之间的关系方面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我认为,中国领导提出的具有远见的革新措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措施清楚地表明了中国在“十一五”期间需要实现的具体目标。刚才曾副总理在发言中也重申了这一点。我们大家共同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实现这些具体的目标。

  曾副总理提出的一些非常具体的建议,比如价格机制、收费机制以及确保更加通畅的信息沟通以及责任制的落实,都是我们工作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后几天我们也会就此进行讨论。我们将会听到关于环境执政、生态补偿以及经济和环境增长课题组提交的报告。这些报告会为我们明确如何实现上述重要目标提供非常有益的建议,从而促进我们实现和谐的发展。

  国合会这次年会将讨论高层课题组的报告,报告不仅指出了中国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提出了中国以及全球面临的巨大机遇。这对明年即将开始的第四届国合会的工作也同样是一个重大的机遇。因为中国所面临的环境与发展方面的重大挑战是其他国家在未来也会遇到的。我相信,中国的国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范例,向世人展示了国际合作能够为全世界做出的贡献。中国的出发点是希望吸收和利用国合会通过研究而提出的政策建议,但作为国合会的外方委员,我相信我们自己的国家也可以从这个合作过程中受益。

  曾副总理提出了一些非常有用而且非常具体的建议,可以让我们进行一些实质性并且非常深入的研究,同时综合管理咨询方面的方法,以考虑如何开展这些研究工作。这样做对中国有很大的益处,因为这些建议都起源于中国“十一五”规划和“十二五”规划中的环境保护需要。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可以帮助我们制定创新的政策,促进创新技术的发展,让我们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中国在应对未来方面所做的准备越充分,我们共同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再次非常荣幸地欢迎大家的到来,我期待着我们的讨论,谢谢。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