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发言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07 > 会议发言

布兰德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07-11-28来源:国合会

尊敬的曾培炎副总理阁下,女士们、先生们:

  国合会确实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机制。我觉得所有的这些国际委员都非常荣幸地被邀来和中方的委员一道为国合会进行工作。我想,我们整个机构是非常独特的。在其他国家,有很多政府没有邀请国际专家,以这种开放式的方式,基于科学的依据,在环境领域向他们的政府提供建议。他们没有做到这一点,而中国政府做到了这一点。在中共十七大报告当中已经做出了非常重大的决定,即要不断地推进,从而把整个环境纳入到中国社会决策主流当中。这些都表明中国确实是在不断地朝着千年发展目标在努力。

  目前,中国已经走上了正轨,而且在消除贫穷方面也有很大的进展。如果没有一个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这些是做不到的。但是,在以后的几年当中会有一些问题,正如曾副总理已经指出的,经济的发展是必须要做到的,但我们不能让经济的发展以牺牲资源和能源为代价。所以,如果我们能一起找到未来进行发展的良好路径,那么就可以有一个更好的可持续发展。还有一点我必须说,就是中国一年前所作出的关于气候变化的评估,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今年6月份又有一个来自发改委的报告,是关于中国国家气候变化应对方案,这也是非常引人关注的报告,展示了中国在这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国合会现在已经进入了新的一届,我们有很多新的成员,他们也下定决心把这方面工作做好。对新一届的国合会而言,目前有一些非常急切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而在新的问题当中,最重要的就是有关能源和环境以及有关气候变化方面。对于这一点,我们已经在春天的时候开展了一些工作,召开了由秘书处所组织的会议,即关于低碳经济的国际会议。这个会议是非常成功的。国合会在今后的几年当中也会建立新的课题组。这些课题组将是我们进行讨论的基础。我非常高兴的看到,在座各位的桌子上可以看到提议的课题组,象低碳经济课题组,以及关于提高能效的市场机制的作用,煤炭的可持续使用以及提高建筑和交通方面能效的课题组。我们已经有非常清晰的愿景。

  中国在这方面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特别是扶贫以及建立一个更强劲的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成功。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全球,使得经济增长不让资源付出过大代价方面也取得成功。  

  非常感谢!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